阿一

没有什么好真情实感的,真情实感的就不会拿出来

虚年少(四)

双山
小佛爷——张启山
大佛爷——佛爷或张大佛爷

有些人在身边,习惯成了自然,之后变会渐渐漠视。

张启山很了解自己要是每天只是听佛爷的话,做他的狗,只怕也不会有人拿他当人看了。他需要一定的权力,而这权力在佛爷的可控范围内,所以他提出了截军火,适当做点事让佛爷看到他的能力。

可佛爷并没有给他所想要的,只是拨了一队兵给他,说是危机时刻可以用。

看着佛爷慢条斯理地说着你还小,先读好书,这种事还是很危险之类的话,张启山很郁闷了,毕竟他知道读书于现在的他有益但是太慢了,他想快一点,更快一点。可惜寄人篱下,没什么好任性的,低着头向佛爷道了声谢准备回房了。

“我知你所求,可是如今的我也做不到,你去读书,知晓道理,到时候你与我一起可好?”转过身走到门口,佛爷突然开口,声音带着些许小心和温柔。

张启山猛地回头走到佛爷面前,“你不骗我?!”“不骗。”“我答应!”说罢,便急匆匆地往书房赶了,出门的时候肩膀撞到门上也不在意。

这时候在走廊看着远去的张启山,副官敲了敲门,进到房里给张启山一封信件,给完信的副官忍不住问了一句:“您准备把这孩子怎么养?” 张启山偏了偏头,思考着说:“可能是当弟弟吧。不过之后会如何我也不太清楚。走一步看一步,我不会让他吃苦的。”副官似懂非懂的点点头。

副官走后,只剩下佛爷一个人,拆开了那封信件。
大概意思呢是张家族内有混乱,但是过程事由不明,希望佛爷能小心一点。
佛爷过了一眼就把信收起来了。反正张家于他也无太大关系。目前守地和扩展才是当务之急。
张启山于他算是一枚有用的棋子,同时出于私心也要保护。所以他希望张启山能在自己的庇护下尽可能的强大一些,有了一定的自保之力才能更好的发挥作用。

而在书房读书的张启山又不是没想到这方面,不过他想得浅薄,他觉得应该是刀用来杀人前先要磨快了,不过他也不关心佛爷目的,最终能达成合作就行,而且指不定谁是谁的刀呢,想到这里张启山更用心地读起了书。

TBC

啾啾啾我错了,放置了好久才写而且还只写这么点是我的错!饱饱会努力回归的!啾啾啾!比心!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