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一

没有什么好真情实感的,真情实感的就不会拿出来

需年少(三)

双山
小佛爷——张启山
大佛爷——佛爷或张大佛爷
嗅觉是会渐渐麻木的,所谓久居兰室不闻其香,久居鲍市不闻其臭。

佛爷对家里来个外人是完全接受了。那天晚饭,张启山提出想一边上学一边跟着佛爷做点事,佛爷应了。

从此身边多出一个跟班。可,远不止跟班。

有些事情,张启山做得比佛爷更好。带着年轻人有的朝气与无所畏惧,似乎只能看到笔直向前的大路,看不到那些阻碍,也许他眼中那些不是阻碍。
有这么一件事。副官外出帮佛爷处理点事,只有张启山在佛爷身边帮忙处理公务。

是日本人申请火车运货,至于运的什么什么货,明面上不提,佛爷知道,无非就是军需。

要找个由头退了。佛爷这么想着。

“启山,有什么好理由驳回?”

“为何不批下!到时候截了货。”张启山笑着,酒窝里满是计算。

“我倒是没这么大胆,不然你来。”佛爷同样笑着。

之后日本人高高兴兴拿着批文运货去了。

没想到中途就得到货被截了的消息,可他们又没告诉其他人,外人只有一个张启山知道他们要运货,自然来找张大佛爷问罪了。

“当初你们说要借火车,我连问都没问你们要运什么,我就打了批文。现在货丢了来问我,证据呢?这世道好人难当啊。”

日本人哑口无言,谁抢货自报家门?货不见了就是最好的证据,然而并没办法作为证据指控。

佛爷的兵暗搓搓的换了一身好行头。

之后有些事,佛爷也就让张启山放手做了,有时候太出格了佛爷就稍微帮忙收着点儿,不过这种机会少之又少,基本不用担心。

“再过几年也可独当一面。”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不好意思比较短小,有点为了更而更的意味。大小这两个需要一些事来了解靠近,然而我不太会走剧情。嗯,下一篇看脑洞,努力写长!

评论(5)

热度(9)